今天步行者战胜雷霆的末节7分21秒时,西亚卡姆疑似回场,裁判没吹!
这个球究竟回场违例了吗?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。
NBA规则关于前场后场的G条款原文:
以下情况内,在球员没有建立积极的位置之前,该球员是不算作处于前场或者后场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时;
2、防守人抢断时;
3、第四节最后2分钟和任意加时赛最后2分钟的发球时;
4、活球时。
回到今天这个球,这个球当时是步行者进攻且被雷霆破坏了一下,因此,球权没有明确归属,算是一个活球;
西卡踩线的时候,他没有将球拿稳,还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场或者在后场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场违例一说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罚,是一次正确的判断。
NBA此前有过类似的案例——布伦森接发球跑回后场,也是类似的情况,引用上方G3条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场一说。
篮球资讯10月9日宣 今日,The Athletic记者Joe Vardon撰文报道了国际篮球联盟“B计划”的进展情况。当马弗里...
2025-10-10篮球资讯10月9日宣 近日,凯尔特人球员塔图姆在《The Brotherhood Podcast》节目中谈到了给年轻人的建议。塔...
2025-10-10篮球资讯10月9日宣 近日,前NBA球员约什-史密斯在《Dawg Talk》节目中谈到了尼克斯。史密斯表示:“他们之前没...
2025-10-10图片来源:微博@中国篮球协会篮球资讯10月9日宣 10月7日,2025中国小篮球全国总训练营闭营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秦...
2025-10-10篮球资讯10月9日宣 近日,杜兰特在《Up & Adams Show with Kay Adams》节目中谈到了NBA 2K。杜兰特表示:“我之...
2025-10-10